徐正新同志事迹简介

徐正新,1949年出生,中共党员。中捷友谊厂铸造工人。他在苦脏累的铸造扣箱岗位上勤奋工作,无论生产任务多重,从不叫苦叫累。他每月生产的品种最多时达七八十种,每天单产最多时达60箱,用26年的时间完成了60年的工作量,被誉为“走在时间前面的人”。199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9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他的人生经历中,多年重复着这样一幅画面: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伴随着沉重的砂型、呛人的烟尘、火红的铁水,在挥汗操作。岁月磨粗了他的双手,皱纹爬上了他的眼角,他把自己的青春年华毫无保留地献给了铸造事业。当年,与他一起进入铸造车间的60多名工人都陆续离开了这个苦、脏、累的岗位,只有他一人坚守在第一线,一直干到退休。他就是中捷友谊厂铸造车间工人徐正新。1995年,徐正新以26年时间完成了60年的工作量,被誉为“走在时间前面的人”并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也是在这一年,他被提拔为工段长。可是,当了“官”的徐正新比以前更忙更累了。他不但言传身教、而且身体力行。从造型班、外皮班到扣箱班,处处有他的足迹和身影。


由于徐正新技术高超,有些单位想高薪聘他当顺问。可是,徐正新不为所动。他说:“我的一切都是党和人民给子的,我要把毕生精力和所有技能,都献给我热爱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