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建军同志事迹简介

栾建军,汉族,1974年2月生,高级技师,现任沈一车床厂大CAK装配车间、装配钳工。

作为大CAK装配车间一名装配钳工,他用自己二十五年积累的经验,不断解决CAK产品升级换代过程中在生产、技术、服务等方面遇到的棘手难题,成为领导和同志们在日常工作以及功难克坚的关键时刻都信得过的“高手”。该同志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帮助其他员工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认真、耐心、细致地帮助他们分析技术原因,消除他们的心理障碍,一些青年同志在他的帮助、影响和带动下,技术水平都有了明显提升,同时在新CAK产品转型换代中积极配合车间技术人员反复试制,保证新CAK产品顺利上线。工作中他处处以身作则,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技术,攻克了机床漏水、切槽震刀、1:18细长轴切削的难关、解决了编码器丢失数据的疑难问题,是装配钳工中的“硬手”和“高手”。

二十五年来,在一线装配、调试的平凡岗位上,在国内外客户机床使用的问题指导和疑难问题的解决方面,栾建军不断创新,不断进取,勇于搏杀,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凭借他勤奋好学掌握的知识,以及工作中积累的经验,用不停劳作的双手,开启了“无数”个机床装配中遇到的“门锁”,取得了令人信服的成绩。 

栾建军同志曾获得2007年沈阳机床集团劳动模范,2009年沈阳机床集团特等劳动模范,2009年沈阳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沈阳市劳动模范、2020年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