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凤亮同志事迹简介


徐凤亮,满族,1982年1月生,中共党员,中级工程师,现任沈阳优尼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

作为沈阳市劳动模范和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工作中追求精益求精,对产品质量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项产品改进和质量提升项目,提出很多行之有效的建议,对工作的高要求得到员工的广泛认可。在省市集团各级工会的带领和帮组下,积极参与各级工会的活动和开展创新工作室工作,多年来徐凤亮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企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生产方面,他扎实推进“质量、成本、交期、安全、效率、士气”的生产运营管理六大目标的实现。多年来,在团队管理上,重视加强基础管理建设,管理框架不断健全完善。管理理念始终坚持以精益生产管理模式为主线,建立公司首条装配流式生产线,打破部门隔阂,协同完成17个改善项目,提高产品质量和稳定加工、装配制造周期,运用目视化看板监督和评测原材料及资产设备的合理运营状态,创造经济价值和节约资金共计达4189.9万元。其中精益改善团队共提出1542条改善建议,采纳1080条,实施完成931条,创造价值达800余万元。

作为徐凤亮升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以创新工作室为学习培养平台,以所有劳模工匠、技术标兵和先进人物为先进,带领员工攻关项目,为提高产品性能及生产效率,徐凤亮主持完成产品装配工艺改进项目172项。采用录制装配工艺工步视频方式,逐项建立装配作业标准,有针对性改进产品整体性能。工作室从2015年至2020年共完成创新项目37项,其中荣获辽宁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立功竞赛奖1项;沈阳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沈阳市重大技术难题攻关项目优秀奖1项;沈阳机床集团创新成果奖3项;优秀成果奖17项;成果奖5项。

在安全方面,他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监督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将压力层层传递并落实到每个岗位,从管理层讲安全到人人讲安全,构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在人才培养方面,他依托劳模工作室,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工作,通过师带徒、传帮带等活动,培养一批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现有多名员工在省、市技能竞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其中,获得辽宁省第一名2人;辽宁省第四名1人;沈阳市技术大王4人;沈阳市技术标兵8人;沈阳市技术能手13人。辽宁五一劳动奖章2人;辽宁工匠、盛京大工匠1人;沈阳市劳动模范1人;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6人;铁西区五一劳动奖章1人;公司级劳模3人,真正起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