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志同志事迹简介

关志,满族,1972年7月生,中共党员,技师,现任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技术培训员。

关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在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岗位上勤奋好学,扎实工作,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刻苦钻研 踏实肯干

由于关志所操作的数控机床是车间的第一台数控机床,全车间只有他一个人能够操作,但当在加工中遇到难题时也没有人能够商量研究,只能通过查找技术资料或者到有数控设备的车间问其他师傅请教,同时向周围的老师傅虚心学习加工的工艺,卡压方法,切削参数等,坚持持勤学苦练很快能够独立操作机床,并成为了车间生产和技术的骨干,由此担起了车间大部分急件和关键件的加工任务,每次他都能够按时保质的完成任务。

关志还是技术革新的能手,他研制的十多种工装卡具,定位准确,操作方便,通用性好,显著提高了加工质量和效率,在加工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的部件生产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小改小革,为企业生产创造效益。

经过多年的努力学习他成为了数控操作技术上的能手,因此又担起了培养青年员工的重任,经过关志培养的青年技工,大多已成为了生产上的骨干,还有的成为了车间工段的管理干部,他为车间的数控技术普及做出了贡献。

技术精湛 服务热情

2016年关志来到沈阳机床培训事业部,从事数控机床操作编程的教学工作,他结合自己的加工经验细致的讲解使很多零基础的客户学员在较短的时候内学习到机床操作和编程的精髓,能够独立操作机床,并与学员建立长期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牺牲个人时间随时解决学员回到厂家后在机床操作加工中出现的难点难题,以及在操作过程中机床出玩的简单故障的排除,受到了学员的好评,增加了再次购买沈阳机床的愿望。

根据用户图纸选择刀具以及特殊形状刀具的研究设计还有特形刀具线切割后的手工刃磨。由于客户机床安装的新厂房里没有砂轮,每次磨刀都要步行到几百米外的老厂房去磨刀。由于加工所用量具还没有到货测量时也要老厂房去借,每天都要往反多次。

针对客户的工件特点制定合理的加工工艺路线,并且由于用户工件直径较大,工件壁薄在加工过程中出现变形,以及震刀的情况设计制作扇形卡爪,增加接触面积,和增加辅助支撑等办法来解决震刀问题。

简化编制程序清晰易懂使客户操作人员,很快能够掌握编程方法自己编程,独立操作。经过一个月的努力顺利的完成任务,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2009年获得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