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宇同志事迹简介

王建宇,汉族,1986年2月生,中共党员,工程师,沈一车床厂箱体车间柔性线班组,班组长。

王建宇同志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技术水平,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多次解决车间生产难题,出色完成了车间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班组管理工作中他建言献策,带领柔性线班组员工自制工装夹具6套,优化工艺流程3项,提出班组柔性加工设备用油、刀片物料消耗由进口改国产等合理化建议20余条,为企业节约资金500余万元。

作为杨广明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成员参与技术攻关、改革创新等多项活动,完成创新成果3项,创造节约价值100余万元。该同志在2019年沈阳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加工中心操作工比赛中,凭借多年加工经验,一举夺得该工种的第一名。在沈一车床厂箱体车间复工之际,王建宇同志严格按照厂布置的防疫要求管控,自己驾车一天多次来回接送班组员工上下班,解决复工班组员工通勤难问题。他还在工作过程中密切关注员工实时动态,定时对现场进行消毒,为员工测温、送饭。王建宇同志把苦干实干,无悔奉献当做自己的人生信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更以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断探索、突破创新。

该同志曾获得2014年沈阳机床集团合理化建议先进个人、2015年沈阳机床集团安全生产优秀工段长、2016年沈阳机床集团优秀工段长、2017年沈阳机床集团合理化建议先进个人、2019年沈阳机床集团安全生产优秀工段长、2019年沈阳市技术大王、2019年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沈阳机床集团安全生产优秀工段长、2021年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五星班组、2015年在施工员技术岗位中提出合理化建议20余条,累计为企业节约制造资金达530万元以上,先后二次被集团评为合理化建议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