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宇美同志事迹简介

董宇美,汉族,1985年04月生,中共党员,高级技师,现任沈阳优尼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立加装配车间850Q标准线工段数控装配电工。

该同志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扎实工作,随时以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014年起,他在外服务期间能为客户解决问题,快速到达客户现场及解决机床难题,为客户提供加工方案及技术指导,多次收到客户的好评及锦旗。在一线时能主动帮助同事提升业务水平,仔细认真指导在机床装配上遇到的业务及工艺难题,带动同事调试机床功能及问题查找,善于钻研技术难题,爱学习新的制造工艺,不断完善提高自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工作,拥有较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超高的实践能力与执行力,能够快速响应领导的指派,快速的解决机床问题所在。   

董宇美有着7年的市场服务经验,安调过立加、卧加、数控车、摇臂钻等十余种产品,帮助客户解决难题,提升客户认可度。如:2016年在海城某知名泵业企业,零件尺寸加工超差,经过细致排查发现夹具工装和机器人配合存在问题,为了让客户尽快投产,主动帮组其改进夹具工装,使其满足加工精度,得到客户充分认可,该客户后续又购买i5T3、i5T5和TC500r设备十余台。

2020年,董宇美通过自己在市场服务的经验,在新产品的装配过程中,发现多处不合理问题,提出了10余条改善建议,其中6条被采纳实施。如:集成电盘短路容易烧坏电路板,提出增加保险丝的建议,目前现场已经实施,降低了服务损失。航空插头对接口防错效果差,提出更改质量好能防插错的插头,避免了液位计烧坏,目前已实施。同时帮组车间工艺员优化走线和电缆长度,避免电缆浪费和提高员工装配效率等等。为车间的装配质量和效率提升做出表率作用。

董宇美曾获得2009年公司青年技术能手、2011年沈阳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标兵、2021年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