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全成同志事迹简介

段全成,汉族,1982年7月生,工程师,现任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培训讲师。

该同志凭借着多年的工装设计工作经验,曾参与过多项国家重大产品的工装设计工作。为相关产品的顺利试制及批量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兼任标准化工作期间,利用业余时间编制常用工艺装备标准零件的三维模型库,有效缩短了产品设计周期,降低了设计人员的劳动强度。从事企业培训工作以来,不断精进业务,累计为终端客户、销售服务人员、相关技术人员及实习师生授课数千课时。无论是面对公司内的技能培训还是公司外的客户培训及学生实习工作,都一丝不苟,同学员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培训效果突出。

他参与公司重点培训项目,负责相关工艺人员考核、典型产品工艺岗位培训、典型产品工艺性改进相关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疫情期间,尝试微课、直播等网络培训形式,获得显著成效。后期由于工作需要,该同志开拓新领域,迅速掌握操作及编程技能,涉及车、铣、多轴加工多种类设备,无论在手工编程还是软件编程方面,指导水平提升迅速,经过他培训的学生在省内职业院校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在国赛中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曾在中国科学技术馆、贵州理工学院等单位为相关人员进行定制化培训,反馈良好。

近年来,他先后负责省市级技能竞赛试题编制、现场裁判及技术指导等工作并多次担任国家级培训项目外聘讲师。在此过程中,同各大院校教师及企业专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交流共进。主持及参与多所大专院校的校企合作项目,编制相关教材及实习计划。多次为某知名等军工企业现场设备及人员提供技术支持,解决多项疑难杂症。为培训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该同事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拓展知识面,同名家大师沟通交流。在教学过程中做到因材施教,同时积极参加省市相关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自2017前起,多次进入国家、省市技能竞赛决赛。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辛勤的付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员,为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段全成入选中国通用技术集团《集团级“内部培训师师资库”》。曾获得2018年沈阳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大王、2019年沈阳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3D打印造型技术职工组二等奖、2021年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